一代宗師  

我完全是用1種粉絲心態在看《一代宗師》,看見什麼聯想什麼:

 

梁朝偉幫老婆宋慧喬洗腳,輕緩卻濃烈,我就想到《重慶森林》王菲偷溜進警員663的家被撞見,她想跑,腳卻黏在地板動不了,她的理由居然是「腳麻了」,然後他幫她按摩腳,一樣光著腳ㄚ子(一開始我覺得有些荒謬)。王家衛想必對美腳有依戀,《2046》白玲最狂熱,在床上用腳輕撩周慕雲的胸。

章子怡對牆壁說悄悄話,像是《花樣年華》埋藏秘密的那棵大樹(但我去了吳哥窟找不到);也像《2046》世界裡機器人會彎腰翹屁股mur mur的大喇叭。

梁朝偉說他沒跨過山去到東北找宮二;一下就想到《東邪西毒》西毒那句台詞:「看見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後面是什麼;我很想告訴他,可能翻過去山後面,你會發覺沒有什麼特別。」

章子怡旗袍Look拎著包走在夜裡的街,是《花樣年華》、《愛神》裡無數的蘇麗珍。火車站特寫了兩次的大鐘,我又記起《阿飛正傳》的鐘,要蘇麗珍記得那一分鐘的那個大鐘。

然後每次弦樂一下,主角開始配旁白,我就開始起雞皮疙瘩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哲鳴 影評 一代宗師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