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有光就往哪裡走
或許會像焙焙說的沉睡了一個下午般地迷路
可是路總是得一直走
即使迷了路 照樣不能停下來

.

.
尷尬的七年之癢
又一次跌落四周猶如強力抽風機的巨大黑洞裡
身體像要被撕裂
心臟被劇烈地拉扯著
連靈魂都不安穩了

.
.

我要選擇一個出口逃出去
即使好幾次我都沒有成功
但念頭確實一直存在著
「逃出去」
.
像天哥腰際的刺青
我得問我自己
「Which way is up?」

.

.
.
「過了三十的男人,一切都不能再隨隨便便亂來了。」
「意思是每一步都必須像如履薄冰似的三思後行嗎?」

.
「那麼究竟我的人生是為了什麼在前進著?這分工作、我的父母、未知的將來,還是什麼傳宗接代之類的使命嗎?」
「每個人都有他活著的意義。你得試著找出你的。」
「問題在於不是我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就能過著什麼樣的生活,現實世界裡太多牽絆太多阻礙了。」
「這就是生活。」

.

.
 

.

.

.
在答案還沒有解開之前
問題只好暫時繼續擱在那裡
我希望是頭腦的後方

.
在問題還沒有解開之前
這條路只好繼續開展
.

.
在歷經令人髮指的北越出差行程後
在那條路繼續開展之前

我七年來首次擁有的長時間放空之旅終於準備進行
雖然它比鳳梨罐頭的期限短得很多
但也稱得上是一樣奢侈的幸福了

.
才把行李從行李箱通通掏出來一一整理歸回原位
兩天後
再把另一堆行李一一整理塞進另一只行囊中
.

.
出走 其實只需要這麼一個行囊

.

.
當然
前提還要有覺醒勇氣決心以及抱持一切剎時歸零的風險可能

.
至於所謂行程
不需要太多的規畫
剩下的就交給沿途的風景
.
藏身在某一個遠離城市避開醜陋隔絕雜音不必在乎任何人的言語的所在
剩下的就交給那裡的風景

.
唯一要做的
得暫時掏空自己

.
「我要去哪裡?」
不是去佛洛依德的夢裡
幻想中的樣子大概類似沙林傑的麥田和村上先生的海邊那般的境地
但老實講
狀況比較類似尼克宏比描述的即將往下跳的頂樓天台上

.
但我想我是沒那個膽量和愚莽跳下去

..

.
.

「答應我你一定要回來,我看過太多太多人,去了之後就不想再回來了。」
.

.
「這讓我想到2046裡周慕雲所撰寫的奇幻華麗的未來時空。」

.
人生
如果真的可以交由一筆一劃地書寫來安排
那我真的就能只缺煩惱

.
可惜的是
我終究得再被推回這該死的框框裡

.

.
唯一慶幸的是
我偷來這趟暫時失憶的出走

.
我期許它會是一段美麗時光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