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67.JPG

.
第一次完整的聽一場五月天的演唱會
才驚覺他們已經成立了十年
我也從個晃盪在青青校樹學園裡的大二生成為置身複雜江湖不由得自己的社會人
十年 好快就過了

.
你好像不可能沒聽過五月天的歌
.
即使我算不上他們的死忠粉絲
也沒買過太多他們的專輯
但他們的歌就是有辦法時不時繞在耳邊

.
硬說他們通俗流行也好
但仔細回頭去想
從《擁抱》、《瘋狂世界》、《軋車》
到什麼《純真》、《天使》、《戀愛ing》、《突然好想你》
還真有好多青春熱血的記憶滲雜在一起

.


.

因為置身現場演唱會
不由得專注感受仔細聽
才發現好多直接白話的詞句變得好貼近好深刻
當然
加上那些搬出真的警車、越野騎士持槍掃射、爆破火花什麼的
那一晚整個人都沸騰起來

.
.
然後聽他們五個人在台上講一些肉麻的心得感想
提到「十年」這個關鍵詞
才突然地啪一聲冒出「對耶」的深深感觸般的
認同感

.
確確實實是過了十年了

.

.

.
十年來五月天都這麼用力歌唱
十年來我到底有沒有用力地在過活

.
.
我沒辦法確實記憶起大二那年我實際做了什麼了不得的事
除了爬一堆階梯趕在點名媽媽出現前進到課堂
偶爾翹課騎到陽明山淡水去胡鬧
深夜裡不想回家跟著男孩女孩們攪和
要說戀愛也是有
但在之於十年後的現在彷彿那樣的青澀也不值得一提

.

.

要說有留下什麼
大概就是一些老相片吧
至於什麼沉默螺旋理論之類的東西
好像現在一點也派不上用場
交情好的同學倒是有幾個還偶爾聯絡

.

.

不過
總的來說
.
所謂的青春
在十年後的現在不時想要追回的青春
.
其實從那時就開始無形地在無意識的穿梭之間一點一點漸漸流瀉掉

.
阿由美說我的青春期現在才開始

.
.
五月天說他們自己在後青春期
現在看起來也燃燒正熾
.
.

但話說回來
所謂的青春
該以怎麼樣的期限來計算
或者用什麼樣的角度來進行切割
似乎沒有精準的答案

.
那麼我還有多少的青春期限可以使用?

或者該在什麼時候停止哪些不成熟的行為並且做出某些實際上的轉變?

.

還是青春根本沒有所謂期限這一回事
一切都只是人們添加上去的錯覺


.
所以人生就是會年復一年的在地球上踏著步
當你沒有認真地停下來思考時
青春也許也就不存在
好像十年前的我
壓根沒想過正活在該好好把握的所謂青春的歲月裡

.

.
不過至少應該還有下一個十年吧
希望下次再回頭看看這一路的自己
該多留下一些什麼值得記念的東西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