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大小 IMG_0731.JPG 

.
.
何志武說:「如果記憶也是一個罐頭的話,我希望這罐罐頭不會過期;
如果一定要加一個日子的話,我希望是...一萬年。」

.

..

昨晚回家路上停著等紅燈
看到三重中學前面有人等著買烤香腸
腦子跳出在三星蔥老闆煎餅時的那一幕誇張舉動

.
.

上一秒才帶著酒意坐在馬桶上抽菸
下一秒就墜入這愛不釋手的遊戲
.
.

可是這不只是鳳梨罐頭這麼簡單
三個月的期限可以像三億年一樣長
.
.

但是鳳梨會變質
鳳梨味卻不可能忘記
.
Hugo Boss一定也是

.
.
然後是莉莉周的那片油綠草原
逆著微風踩著踏板追逐所謂好快樂的青春
.

.

.

.
2個人的巧合 總有人先開始

.

.

.
.


人生是連接一連串無法連接的拼湊
問題不在繼不繼續
問題在怎樣好好拼湊

.
.

.

歐陽峰說:「當你不能夠再擁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

.
.

所以是記憶的問題

.

.

.

.

記憶出現機場的那一吻
.
.
.

還有眼淚溢出眼框
一滴就夠醉生夢死

.
.
.


他還說:「每個人都會經歷這個階段,看見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後面是什麼。
我很想告訴他,可能翻過去山後面,你會發覺沒有什麼特別,回頭看會覺得這邊更好。」

.
.


殘忍的是存在於這個世界

.

.

 

有生之年狹路相逢來來去去
什麼叫做愛情  什麼只是虛名
叫做愛情的難道就是真實
只是虛名的未必不曾真實

.
.

.

.

 

原來一直以來在夜裡等待的這個紅燈口是個朋友的家門口
可惜外帶一條馬里亞納海溝

.
.

 
.

當一切過於複雜
沉進藍色的水裡是好的
.
.

水底沒有雜音 沒有叨絮  沒有太多不必要的顧慮


.
.

可惜終究要浮出水面
.
.

除非選擇窒息

.
.
.

這並非是或非的問題
所謂的應該的那條線也不曉得是誰誰誰從哪個年代就畫下的

 

 

.
.
.
.
.

蘇東坡說:「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
.


那一晚飄了點小雨
視野因為坐在巴士上層最前頭貼近大玻璃窗位置的緣故
路燈和霓虹燈接續在兩側快速慌亂躍動閃爍

心也因為體溫微熱而閃爍躍動著

.
有時候靜默不代表冷默
只是想安靜專注地讓一切更深刻



.
.
.
..

如果一直佇在玻璃框框裡
完全只是心境的問題

.

.

.

.
永遠不會忘記飄浮的黃色汽球和馬丁汗水淋漓歌唱的畫面
.
.

.
也不會忘記在那狹小的白色空間中的貼近

.

.

.

他唱著:
.
.

逝去的人並未真的離去
他們都活在我的記憶裡
自從我戀上這樣的想像
生活才能過得一如往常
.
人生很短暫
但我很確定
世界還很美好

.

.

.

.

放心
我會用力記住
.
.

.
調整大小 IMG_0766.JPG 

.

.

6月24日      也無風雨也無晴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